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广艺苔花计划”(第四期)培训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20:4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受助学生代表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广艺苔花计划”(第期)——受助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项目本期培训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辅导员以及受助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

64a5250c6dfb42df920df0e374b37124.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主要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中宣部、国家文物局推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之一,展出的5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包括文件、信件、刊物、照片、视频等,部分档案文献为首次展出。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西建立组织96周年档案图片展》生动记录了中共广西党组织90多年的奋斗历程,以大事记的方式用档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广西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观展的受助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以及中共广西党组织的90多年奋斗历程,更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我校“广艺苔花计划”实施以来,以提升受助学生的能力和素质为宗旨,不断丰富项目培训的内容和形式。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受助学生培训的覆盖面,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持续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