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第五期“匠心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第五期“匠心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辅导员和学生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学工部(处)苏敬杰主持。

df7264f6ff9e4aaab044545b30652c59.png

全斌主任做讲座


全主任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资助育人工作的方向和做法”为题,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资助育人之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资助育人之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养资助育人之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资助育人之行”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讲座中全主任通过树状图梳理了百年学生资助简史,使在场师生深入解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与革新,掌握了当前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从事资助工作多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分享了五年以来全区高校学生资助情况以及工作方式方法

全主任强调作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要有“四德”——“忠诚担当之德、大爱仁义之德、公正廉洁之德、务实勤恳之德”,真正在学生当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作为受资助的学子,要有“两德”——“自强不息之德、诚实守信之德”,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大学生。

9ffa73fe8da442be8ff23174da395488.png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全主任和大家独秀书房继续面对面交流研讨辅导员就“如何提高受助学子的感恩之心等资助工作展开提问,全主任给各位辅导员提供了四点意见:是对不同学生做到因材施教;二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三是抓住资助育人的“点”以提升工作实效是牢记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做好工作。聆听了全主任的经验分享,在场辅导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上引导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品格上塑造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bea593b372c54a2186c793769d8c6a43.png

交流研讨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