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暑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和宣传脱贫攻坚学生资助成效,加强家校联系,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我校学生资助精准效力,我校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由学工部(处)牵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筹,各教学单位组织广泛参与。

      7月15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办、校友办一行来到桂林,走访慰问了我校家住桂林市象山区和灵川县灵川镇的两名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伏虎副校长亲切地与家长、学生唠家常,仔细询问他们日常的生活、学习情况、近期暑假安排及今后的就业意向,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13f88dd800e248e088c3ddcae6ace823.png

9b80efb6353b4406ad3fc3722badde81.pn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资助政策,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我校奖、助、贷、勤、补、减等多元混合的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学校和学生专业特色,丰富学校发展型资助工作内涵,大力提升受助学生能力素质,阻断贫困家庭的代际传递,大力服务于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