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苔花计划”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深化资助育人实效,推进我校发展型资助项目——“苔花计划”的落实,425下午,我校在相思湖校区4101学术报告厅举办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苔花计划”——受助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第一期辅导讲座。自治区民政厅团委书记、自治区民政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主任黄欢老师受邀主讲,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相关辅导员以及受助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工部(处)冯绍君副部()长主持。

黄欢老师的讲座围绕《成就自己》的主题以职业生涯相关问题导入的方式,从认识自己、认识社会、梦想行动三个方面结合艺术类专业学生的特点进行展开,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正确认识自己,增强自信心。讲座中黄欢老师强调,要把握角色优势,深度审视自我,在了解社会的需求和自己的机会的基础上,积极为实现梦想去行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通过讲座领悟到了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信心和能力的方法与途径,为制定学习目标方向、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良好基础。

5902d8069b324726bdf5ee4ff4a78378.png

黄欢老师做讲座

d5317423224243e5b6a053eb6a574101.png

fe75715d3c644b67bc60b7afe129c776.png

讲座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学校结合“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大力拓展发展型资助项目,构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体系。“苔花计划”——受助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项目的实施,旨在提升受助学生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梦想提供机会和平台。今后学校也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发展型资助项目内容的形式,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