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工作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我校2020年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2020年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工作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全体人员及全校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


556961590c1e4361862d76283b693c97.png

(学校党委党委、副校长伏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伏虎副校长在听取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总结汇报后,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校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一年里学生资助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的健全、人员的配备、队伍素质的提升、工作平台的搭建、工作内容的拓展、相关课程的开设、心理危机的化解、资助成效的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统览全局,以更加务实的工作,全面提升学校资助育人与心理育人的工作水平。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资助育人工作要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资助和育人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把资助工作落脚点更精准地落到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上来。心理育人工作也要积极应对目前社会环境的复杂多变,疫情常态化防控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以及学生抗挫能力脆弱等重点难点。三是要准确把握好资助育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继续在落实条件保障,抓好队伍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保障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工作的正常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激发各教学单位在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工作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形成更大的合力,破解更多的难题,努力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和心理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关爱学子·暖心励志——广西艺术学院资助育人项目宣传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和心理育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还就《广西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广西艺术学院心理育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向各单位征求了意见。

f655a8aaf41349b38c160018bbc715fb.png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2020年资助育人工作,部署下一年度工作)


3f36c0262cc745e1973cda9693fab6b5.pn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总结2020年心理育人工作,部署下一年度工作)


cabcdd8b012d4b78915af21e05c4dda8.png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