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不忘恩情 不负韶华”资助育人成效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9日,由我校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不忘恩情 不负韶华”资助育人成效作品展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二楼展厅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全区各设区市教育局以及各高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我校部分受助学生代表等参观了本次画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一百余件作品全部出自我校受助学子之手,作品取材广泛,形式多样,既有表现感恩励志的书法、设计作品,也有借物咏志的绘画、雕塑作品,学校资助育人品牌项目“受助学子一封感谢信”活动征集到的部分书信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上同时展出。同学们挥毫泼墨、直抒胸臆,托物言志、借景喻情,充分表达了受助学子们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对父母养育的感恩,对社会帮扶、老师关怀、同学互助的感谢。时值全国上下正在大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学子们也用毛笔、画笔和刻刀抒发了内心的感受,把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赞颂,对强大祖国的热爱,对家乡脱贫的喜悦,对专业学习的追求,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到了作品之中。本次展览既是对受助学子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近年来,我校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物质帮扶和思想引领,助力学生全面成才。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入探索资助育人与专业学习相融合的方式和途径,引导教育广大学子结合专业创作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作为与担当。

07aa8377587846ea9013e6d202046acc.png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莅临我校参观画展

12160d6b2e714d0a92b0e2943b67c142.png

 各设区市教育局以及各高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在画展现场观展

42a160da2cff430d8c1084c077175e29.png

画展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