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2019年“筑梦助飞,创新广西”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中荣获银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11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广西2019“筑梦助飞 创新广西”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决赛在广西人民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参赛项目《福桂工程——广西首个大学生互联网+新媒体+新农村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是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共吸引全区68所高校的推选项目参赛。经区级初赛和专家评审,共选拔出6个项目入围决赛。我校人文学院选送项目《福桂工程·融媒体·新发展》(指导老师:黄露、 宋泉、杨羽、殷子涵、张倩湄;成员:万泰源、覃伊婷、左立敏、王跃、李嘉诚、李官帅)从来自全区高校的68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作为遴选出的最具商业价值的6个创业项目之一挺进决赛。

总决赛分为现场展示、问答两个环节。我校参赛项目《福桂工程·融媒体·新发展》运用“网红经济+电商扶贫相结合”的做法,为第一书记扶贫产业提供产品诊断、品牌定位、包装设计以及网络营销等创意服务。项目通过提供高清直播和视频剪辑服务,打造带动扶贫地区产品销售的网络红人,运用抖音、淘宝等多平台多终端渠道,协助扶贫村提升产品销量。同时积极开拓跨领域合作,借助网络电影加大扶贫工作、乡村正能量推广力度,拓展扶贫产业知名度。项目的展示、问答环节流畅,获得了评委专家许多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最终获得银奖。

近年来,我校将资助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资助育人活动,如此次的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大赛,旨在为贫困大学生展现创业理念和训练创业技能提供平台,增强贫困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学校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大资助育人工作力度,对受助学生学习生活进行全方位引导和帮扶,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12c5c922fdd8421b8fe508b0dee6cf41.jpg

                                     我校参赛小组进行项目展示                                        

  8b9d90c4d5a24cc4ad3905920734bde6.jpg

大赛评委专家与我校资助中心周莹老师、人文参赛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