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普及学生金融安全和征信常识,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515日,我校在相思湖校区4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教育讲座。广西东信协智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乾受邀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教学单位相关辅导员以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李乾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从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校园贷的前世今生、贷中的福与祸、如何应对、大学生们必须懂的一些人生道理、诚信助学贷款等六个方面,揭开校园贷的套路和陷阱,阐明了校园贷危害性,并总结出五点应对和防备校园贷的办法。通过国家助学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对比,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这项惠民政策有更深入地了解。讲座还着重强调了诚信重要性,特别是毕业班的同学要自觉做到按时还款,形成良好的征信记录,将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次讲座是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和“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诚信观念做到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

2b814a255db44efea88babe7bab607b4.png

讲座现场

0cecf6fb1bc14d388197ffba60dda146.png

现场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