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523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邓军彪副教授应邀在我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开展学生诚信教育讲座。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梁戈里主持。

 邓军彪部长从“什么是诚信”、“诚信缺失的表现”、“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特点”、“诚信的重要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诚信与你我共勉”六个方面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邓部长的讲座内容生动、深入浅出,又贴近学生生活,用丰富专业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案例,教育大家要诚实守信,诚信还款,让同学们了解诚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教育。在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环节中,邓军彪部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诚信教育讲座是我校2018年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历年以来,我校把诚信感恩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其常态化、长效性发展,从而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

邓军彪副教授应激在我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开展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