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2017年全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专项检查专家组莅临广西艺术学院检查指导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07 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上午,由广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全斌副主任率领的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进行2017年全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专项检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绍君,财务处副处长黄景亮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检查工作是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广西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桂教办[2017]441号)文件精神,为严格规范全区各地各校学生资助管理制度与政策执行,清理并解决政策缩水变形、执行走样等问题,提高资助管理人员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与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的一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开展。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冯绍君副主任关于我校2017年“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专项检查自查报告。冯副主任从制度建设、资助资金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我校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还对资助专项经费结余过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专家组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专家组组长全斌副主任肯定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学生资助专项经费结余过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我校尽快制定结余资助资金使用方案,完善资助工作监管机制。冯副处长对专家组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我校将认真总结资助工作的经验与不足,结合专家们的建议逐条进行整改,充分利用结余经费,扩大资助种类,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全斌讲话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绍君讲话

广西艺术学院财务处副处长黄景量讲话

广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林颖明讲话

柳州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海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