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暨诚信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0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金融信贷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9日,我校“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暨诚信宣传教育讲座”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101多功能教室顺利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客户处副处长刘晓宇应邀作了讲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获贷学生共计11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刘晓宇副处长从播放国开行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片开始,首先对国开行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征信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其次,她通过分析校园不良网贷业务的操作和危害,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杜绝不良消费。随后,她阐述了“诚信”概念及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违约失信的后果,对同学们提出了规范贷款、按时还款的要求。最后,围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申请程序及注意事项,刘晓宇副处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整个讲座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不仅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更普及了网络风险防范、金融信贷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金融意识和正确的诚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