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现场招聘会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02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10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度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现场招聘会。此次现场招聘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勤工助学工作是我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式。受聘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主要在校内行政管理、教学科研、教学辅助、后勤服务等部门承担辅助性工作。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学生勤工助学岗位1386个,来自我校各职能部门、院系的五十多个用人单位与前来应聘的学生开展双向洽谈。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洽谈的形式,通过双向选择,实现学生与用工单位面对面交流,既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实践基础。学生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勤工助学过程中主动参与学校管理,提升了主人翁意识。通过现场面试,绝大多数用工单位与学生初步达成意向,待各用工单位甄选后将公布招聘结果。

 我校每年都定期举办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工作岗位。今年我校根据各用工部门的实际需要大力拓展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数量,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勤工助学工作中。此次勤工助学岗位现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了一个勤工助学实践的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培养和树立自立自强精神,充分体现了育人为本的资助工作理念和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

 

南湖校区招聘会现场

相思湖校区招聘会现场

西校区招聘会现场

桂林校区招聘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