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关爱学生“暖冬计划”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幸福广艺”为学生办实事工程,进一步提升广艺学子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我校开展了以“暖身、暖心、暖行”为主题的关爱学生“暖冬计划”系列活动。

1月14日,我校分别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桂林校区组织召开家庭经济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邓军、郑军里、赵焕春等学校领导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和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寒冬腊月,室外寒意袭人,室内暖意融融,学校领导亲切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嘘寒问暖。邓军书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起自立自强的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砥砺品行,提高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掌握优秀专业技能,夯实精彩人生的根基,将来为自己和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希望同学们今后要积极传递爱心、感恩学校、回馈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铭记在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奋发有为,早日成材,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会上,学校领导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棉被”和春节返家路费补助。

学校领导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

邓军书记亲切慰问学生代表

郑军里院长亲切慰问学生代表

相思湖校区座谈会现场

桂林校区座谈会现场

1月19日,学生工作部(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深入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和经济状况,听取学生及其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介绍国家和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帮扶政策,同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转达了学校领导的问候和祝福。

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和慰问

另外,期末考试期间,学校还给所有在校生(包括研究生和附中学生)发放了营养品。

学生领取考试营养品

据统计,今年学校为3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棉被”、3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春节返家路费补助,投入关爱学生“暖冬计划”系列活动的总经费超过6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