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迎新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3日,是我校2015级新生报到注册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汇聚在广艺扬帆起航,即将开启新的学习征程。在新生接待处,有一抹亮眼的绿色温暖着学子心,那是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专设的服务站。和往年一样,为了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我校同时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桂林校区新生报到处及各教学单位开设“绿色通道”服务站,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宣传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助学借款等资助政策。据了解,今年我校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的学生共有70人,为其中8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发放慰问金3000元及送上爱心助学棉被。

(学校领导郑军里、李沛新、陈应鑫、侯道辉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棉被)

 

 开学当天,学校领导分别到各校区慰问一线迎新工作人员,走访看望学生和家长,并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要求一定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的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相思湖校区,学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新生新接待处,详细询问迎新工作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随后走进学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沟通,当了解到造型艺术学院尹邦灿、音乐教育学院罗亚铜、桂林中国画学院潘会宁、刘禹彤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时,学校领导为他们每人送上慰问金3000元和爱心棉被,郑军里院长对新同学加入广艺大家庭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学习机会,并嘱咐同学们有困难需要帮助随时可与辅导员联系。

(学校领导赵焕春、韦俊平、韦春灵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棉被)

在南湖校区,学校领导赵焕春、韦俊平、韦春灵也先后走访了舞蹈学院苏扬柳、影视与传媒学院谭炎秋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棉被,鼓励同学们好好规划大学学习生涯,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在广艺这个大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华。

(学校领导禤思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棉被)

在西校区,学校领导禤思来到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寝室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晚上尽量少外出,出门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她寄语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实现共同进步。走访中,禤思副院长为职业技术学院陈俊武、美术教育学院陆日港两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和爱心棉被。

迎新绿色通道保畅通,亲切问候暖心怀,受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及领导、老师对他们浓浓的关爱,对学校为大家营造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要奋发努力,不辜负学校、社会和父母的厚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