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协办2015年全区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61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协办的2015年全区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工作培训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全斌、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专家及全区74所高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为大家搭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工作交流平台,总结工作情况和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做法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整体情况,并用详尽的数据对近几年的贷款人数、发放等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商讨完善助学贷款工作的对策解决助学贷款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会议也对今年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会上,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全斌副主任为大家解读了“教育精准扶贫”、“边远地区贷款代偿”等政策,并要求各高校对已有重大调整变化的边远地区贷款代偿政策做好宣传工作。会议还设置了经验交流环节,广西科技大学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分享了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业务培训分为政策讲解、课堂演示和上机操作。由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贷前管理、贷中管理、贷后管理及贷款信息系统的操作。会后,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还对老师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工作培训会会场

广西科技大学在交流会分享工作经验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在培训会分享经验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专家答疑

上机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