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继续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深入开展2015年度“暖冬计划”行动,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水平,我校继续开展寒假送温暖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慰问小组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

256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的慰问小组奔赴上林县澄太乡、上林县三里镇、都安县大兴乡、都安县龙湾乡等地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这是继23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带队,学生工作部(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开展以兴宁区新竹小区、兴宁区四塘社区、青秀区伶俐镇通水坡、大沙田顺风街等区域为主的南宁周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走访慰问活动后的又一次“暖冬”行动。

                         慰问小组走村串户送温暖

此次走访,时值寒冬腊月,天寒地冻,且路况复杂,山路崎岖。虽然给走访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依旧阻挡不了走访人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牵挂。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慰问组都会与受访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经济状况,收集、听取学生以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带去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以及春节的祝福。

 

慰问小组与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每年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学生资助工作。五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分管校领导亲自率队走访。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搭建起了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桥梁,提高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了学生资助帮扶体系,建立健全资助工作长效机制。

图片:徐超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