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开设多个“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912日,是我院2014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及桂林校区新生报到处和各教学单位设立了20个“绿色通道”服务站,共接待家庭经济困难入学新生896人,受理生源地贷款回执单806份,贷款总金额约484.1万元,为3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17.36万元的“校内无息助学借款”,为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发放爱心礼包6000元。与此同时,结合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校内助学借款等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了全方位的资助体系,以保障每位学子顺利入学,实现广西艺术学院“不让一位学子因贫困而辍学”的诺言。

 

邓军书记、赵焕春副书记、陈应鑫副院长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和家长

开学期间,学院领导分别到各校区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热心接待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全心全意帮助新生解决入学难题。

邓军书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邓军书记、赵焕春副书记、陈应鑫副院长等院领导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相思湖校区学生宿舍看望了2014级新生和家长。他们亲切地与学生家长握手交谈,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学生家长提出要安装阳台窗帘和玻璃贴膜的意见,邓军书记立即进行现场办公,指示学生宿舍管理科尽快落实此项工作。当在走访男生宿舍,了解到设计学院2014级学生赵亮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时,邓书记特为赵亮同学送上了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和领导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郑军里副院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  

禤思副书记、副院长和郑军里副院长等院领导在南湖校区走访慰问时,也分别为音乐学院叶绍锋、影视与传媒学院陈成杰和陈锐锐等3位经济困难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和学校的帮助下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郑军里副院长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学生家长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