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陈应鑫副院长带领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办负责人先后走访我院部分南宁、钦州籍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学校的温暖。

 

每到一处,走访慰问小组工作人员都要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其生活、学习困难,并向学生家庭成员详实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让学生和家长能够主动运用政策解决临时困难,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与关怀。同时,鼓励经济困难学生要自强自行自立,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临时的困难,并对即将毕业的学生给予就业方面的指导。

据悉,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我院开展的以 “暖身、暖心、暖行”为主题的“暖冬计划”的暖心工程,它不仅使学生在校能得到经济资助,通过走访慰问也让学生及其家庭得到人性化的关怀和鼓励。下一步,学院将在暑期期间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更为全面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以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



















图片:张灿、徐超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