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春节前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心系寒门学子关爱温暖人心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近日,学院陈应鑫副院长带领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同志走访慰问我院2012级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食用油、米等生活用品。

走访慰问小组先后走访了南宁、梧州藤县、岑溪等地的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处,慰问小组都详细询问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学习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向学生家长宣传解读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介绍其孩子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努力学习可以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在校内参加勤工助学也能获得经济报酬,因此请家长务必放心,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以及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度过暂时的难关,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走访慰问小组也向各位受访学生及家长转达了学院领导的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受访的学生及家长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纷纷表示再苦也要供子女上学,叮嘱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优异的成绩来答学校的关和爱

据悉,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学院各项资助工作进一步完善与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2年寒假开始,先后走访了南宁、百色、河池、来宾、梧州等地共100多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有效地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手材料。同时,通过走访慰问搭建起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平台,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帮困助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走访图片

















































 

 

                                图片:易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