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广西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我院检查学生资助工作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019上午,广西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到我院检查20112012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此次检查组由自治区教育厅绩效办副主任韦宏追任组长。检查组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听取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情况汇报。

赵焕春副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一直大力支持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他说,在自治区教育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进一步完善了相关资助政策,确保学生不会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汇报资助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秦记洪从领导重视、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经费保障、人员队伍建设、办公场地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我院2011-2012年度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他还说,在学生资助工作中,我院始终坚持注重政策宣传,强化诚信教育,彰显资助育人功能;始终坚持“助困”与“育人”相结合,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广泛开辟学生勤工助学岗位,打造勤工助学精品项目,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锻炼平台,注重培养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感恩意识等。

  

检查相关材料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实地查阅了国家奖助学金、入伍代偿、勤工俭学、贫困认定等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流程及材料,随机抽取了获得资助的学生进行访谈,深入了解我院学生资助的开展情况。

最后,检查组组长韦宏追肯定了我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上的成绩,希望我院在今后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资助体制,尽可能让真正困难的学生享受资助。

图片:孟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