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530日下午,我院在音乐厅召开201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仪式。2012届全体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活动大会。

诚信教育大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务健老师首先结合助学贷款合同和协议的相关条款、国家征信系统知识、个人生涯发展规划等,以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和实际的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诚信讲解,突出了在成长奋斗过程中注重个人诚信的重要性。

接下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全体贷款毕业生讲解了还款协议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针对毕业前还贷毕业后开始还贷毕业后展期还款三种不同的情况分别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答疑。

根据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规定,借款毕业生必须与经办银行签订还款协议、制定还款计划、确认还款手续之后学校方能为其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诚信教育及签订还款协议是进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增强毕业生诚信还款意识,引导学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这次教育活动的顺利举行为贷款毕业生明确并履行自身还款责任提供了指导,为毕业生更好适应社会生活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助学贷款的贷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贷款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个人名誉和学校名誉,认真履行还款义务,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饮水思源、诚实守信、履约践诺、锐意进取,争取早日回馈社会。

 

现场图片



       

       
 

图片:张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