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深入百色地区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实现我院资助工作的科学化发展,根据我院201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计划和部署,216日—22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组成走访调研小组奔赴百色地区走访我院22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与当地的资助办进行了交流与学习,重点对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对资助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和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圆满成功。

走访期间,各小组克服各种困难,深入社区、村屯对学生的家庭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同时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学生和家长们的衷心祝福和亲切问候。通过现场询问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和记录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并向家长们通报学生在校接受资助等情况,同时还代表学院向所走访的困难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金。

资助工作是学校育人、学生成才的有效载体。为提高资助力度,增加资助方式,学院将继承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调研活动,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满足学生发展多元需求的资助政策体系,使我院的资助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实地走访调研图片



 

 


 

 








 





 

                                                                      图片:黄翔驰、李百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