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春节前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113日,根据我院201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计划和部署,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组成走访慰问小组分别奔赴南宁周边县市区慰问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将慰问金及慰问品送到了困难学生家中,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的感谢。

113学院党委赵焕春副书记在学工部(处)秦记洪部(处)长、陈务健副部(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冒着寒风细雨奔赴南宁青秀区、邕宁区蒲庙镇、长塘镇等地慰问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的同时,发现很多家长由于信息闭塞等原因只知道有国家助学贷款可以帮助孩子上大学而对其申请对象、程序及其他资助办法一无所知。赵副书记为家长介绍了各种资助政策和办法,打消了家长想让学生辍学打工的顾虑,同时鼓励家长和学生克服眼前一时的困难,坚定“知识改变命运”信念。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开展201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调研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院将按计划在今年9月份完成对广西区内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走访调研工作并形成数据详实的调研报告,为资助工作更加科学化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走访慰问现场

 









 

 (图片:尚新周、黄翔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