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2007年毕业借款学生顺利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上午,我院07年毕业借款学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仪式在学院音乐舞蹈大楼505教室顺利举行。根据学生贷款合同要求,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应组织借款学生与贷款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定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家丽老师出席仪式并讲话。


(唐老师在讲话)

 唐老师首先感谢中国银行邕州支行、西大支行对我院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并代表我院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感谢贷款银行对他们的贷款帮助。随后,唐老师通报了新机制下我院学生国家助学贷款整体情况:2005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及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我院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取得良好成效。2005年(2005~2006学年)累计487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金额718.34万元;2006年(2006~2007学年)累计396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金额达700万。

 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我院大部分在校经济困难学生已解决在校期间的学费问题,这大大缓解了学生在校学习压力及家庭经济压力,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在校经济压力的一个最重要途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和中国银行邕州支行、西大支行的鼎力支持分不开的。

 最后,唐老师就签订还款协议、学生毕业离校后按期还款、诚实守信等问题对毕业借款学生提了几点要求。要求他们要严格按照《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继续发扬自立、自强优秀品格,踏实工作,诚信做人,避免还款违约,同时,毕业离校后要加强同贷款银行、学校的沟通与联系。

中国银行邕州支行信贷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毕业学生还款须知中的违约追究措施部分,着重介绍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相关知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是个人信用信息的共享平台,采用集中存储模式,直接面向全国采集数据,形成集中的个人信用数据库,统一进行数据整合,依法向全国各机构提供个人信用查询服务。该系统已于20055月全面启动,借款人的国家助学贷款资料包括:个人基础资料、还款信息及其负面信息(即违约信息)将被记入该数据库成为每一位借款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 信用记录将被广泛应用于留学、创业、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中,对借款人的生活及事业将产生重要的影响。这是提醒借款人按约还本付息,如因特殊原因难以按约还款,请及时与贷款银行联系,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行为。



(信贷员在讲解还款须知)

 



(签约现场)

 


(贷款学生逐一同银行面签还款协议)     图片来源:舞蹈系 农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