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举办2020年“培根铸魂 扶志育人”学生资助成效文艺晚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总结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果,展现资助育人成效,12月9日晚,由我校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培根铸魂 扶志育人”学生资助成效文艺晚会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举行。广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全区各设区市教育局以及各高校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受助学生代表等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我校资助育人项目宣传片《关爱学子 暖心励志》拉开序幕,分为“助人-不忘恩情”“ 铸魂-不辱使命”“ 筑梦-不负韶华”三个篇章。“助人-不忘恩情”篇章展现了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以及这些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表达了受助学子们对党和国家、社会、父母的感恩之情以及期盼美好、渴望绽放的内心世界。“ 铸魂-不辱使命”篇章则是围绕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特别编排的节目,集中展现了疫情期间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英雄壮举和伟大精神,表现了受助学子们热爱祖国、积极奉献的精神品质和团结自信、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筑梦-不负韶华”篇章中,满怀激情的歌舞表演谱绘出了一幅盛世画卷,充分展示了我校受助学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以及他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敢于拼搏的精神状态。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在学校合唱团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高歌《我的祖国》,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培根铸魂 扶志育人”学生资助成效文艺晚会也在全场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96424c12c9404e0b8fc554ae99204246.png

6656ba8c895343bd81458864bdd576bd.png

21a2e9f879be423db7e3dfb02a0cfd8e.png

b1960ae83fdf4dbf89cc7b5f2929a045.png

部分节目剧照

  参与本次资助成效文艺晚会演出的学生相当一部分都是我校的受助学子,他们走上舞台,不仅展示了才艺,更展示了自信、自立、朝气与活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扎实开展精准资助育人,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而无忧,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和新模式,更为聚焦资助育人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全力配合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12ca0b8838294ebdaba40d5a63cc7bec.png

师生合影


分享到: